Friday, July 3, 2020

《明天 你好》
副歌曾是如此貼切
單曲循環的歌
曾經的奔跑心情
害怕自己走遠
害怕結果落空 拉遠距離
申請的掙扎
等待的徬徨
如今回看
那歷程 也如是美好

機會
選擇
掙扎
陪伴
釐清
靠近安全 保持憧憬
掙扎變小 畫面漸晰
讓我著急奔跑 不安
開始有了逐漸 放松的腳步
逐漸 感受當下的每個腳步
發現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

謝謝過程里你們
感謝去年&今年年頭 不定時 推我一把的李老師
        當時我給自己設了許多due date 但一直做不到
        老師用了他的方式推我一把 那一推是我進行文 
        字整理的開始
        
感謝時而像前輩 時而像朋友的秀鳳姐 
        他總會給我許多支持、肯定、機會與推薦
        他的真實,總讓我有一刻覺得自己挺好的
        那封推薦信的整理讓我發現原來這一路上我
        努力了這麼多,謝謝你的看見與肯定
        也感謝你常常會給我解釋許多我看不懂的事
        
感謝麗銹 細膩及時噓寒問暖、分享、聯繫&陪伴。
        這段時間&願意陪伴我那些有點沒的懊惱
        這份友誼確實是我很意外且感動的收穫 
        謝謝在為身邊的人默默付出的同時 也讓我感覺
        到你不時的陪伴 在關鍵時刻還有一種願意隨時
        on call傾聽 我嚇到 感覺像感受到傳說的義氣
        一種內心的耐不住 有人知曉和願意同在的感動
        還談話談到第二天累掛 再累也為身邊人付出
        我希望我也可以為你付出 
        感謝收穫到這份真誠、真摯的友誼 
        我要告訴你 我也願意陪伴你的甜酸苦辣 
        把你順入生命里的第五位摯友
        咱也一起在生命中成長吧
        
感謝愷彥 雖不常見 但每次見都依然熟悉的摯友 
        早年曾一起在愛心線努力趕企劃 
        從一起熬夜趕企劃、到辦生活營、到背包
        熟悉到會直接嗆我、翻我白眼、卻也懂我的人
        謝謝你那需要做appointment的通話 哈哈
        還有談完後的那句 “原來還需要朋友的”
        這句話 有種深感同受 對咯 我都忘了朋友
        也好久沒像那兩個晚上那樣談話的感覺

真的,原來還是需要朋友的。可是,我真的很懶惰用力的維繫感情,這種可以信任,可以不需要用太多腦,可以簡單、自在的講話的感覺真好。真的很好。談心,在生活里也挺重要的。


此外,我也要感謝:
自己

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 對我的自傳、讀書計劃、相關履歷證明、推薦涵等的認同,這封錄取信,是份很大的認同。這份認同,我收下了。我依然喜歡你,我會用我能夠的方式繼續與你聯系,期待未來與你相見時,你可以見證我在藝術治療里的成長。我還在。

感謝福祥 雖然你不太能夠理解助人的熱忱,也對助人沒有興趣。但,謝謝你的支持,謝謝你願意幫我分析條文內容,提醒我所需要準備的文件。謝謝你願意默默成為我的後盾。

感謝我的家人 雖不放心,卻也慢慢妥協;雖不捨得,卻也努力調適。雖然MCO起初會因生活習慣不一樣而起爭執,但後期彼此逐漸磨合調整,也是一份很大的收穫。雖然媽媽與我生命價值觀不一樣,但至少還有其他人願意支持我。請您不要擔心,生命的美好方式可以有很多種,也不必擔心我老了後沒人照顧,到時再算吧。

至 輔導系
謝謝你的同步出現 讓我有掙扎的過程 讓我有深入看清楚的歷程。謝謝面試教授們的肯定,也謝謝你們給予的機會,讓我有機會認真的看待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如何應用在社會。過後,我再也不能像過去的態度,需要更真實、更負責任的看待與學習。

至 未來
未來會長什麼樣子?還不曉得,也暫時還未有畫面。我知道接下來的三年的自己將會很忙碌,白天忙工作,晚上忙課業,我知道我會積極面對,努力的把握每個可以努力的當下。我想未來可以嘗試在大學或醫院里服務。成長&服務,是我最大的理想。


至 還在害怕、奔跑、尋找的你
好好體會這歷程中的自己
這歷程也許難受 
心卻如是真實炙熱
這份炙熱 是真實的
裡頭有很多信息等待被了解
好好與害怕同在
好好隨心奔跑
陪伴尋找中的自己
有一天你會發現 
你們在同步中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要好好感謝歷程中陪伴我走過的你們。有真實的人在和文字中的自我對話,這兩者之間還是有差別的。謝謝你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