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20

近期在努力學習與同事打成一片,他們是屬於比較外向型,喜歡講笑話,對話很快也很搞笑,每一天都是那樣,感覺氣氛蠻輕鬆。這一週也發現自己比較能溶入他們的話題,但回到家會有一種空虛的感覺,難以形容那種對比。感覺像是帶著面具的歷程,回到家以後,可以把它栽下,卻發現內在的自己有點累,有點矛盾,很想放空,但又對放空感到不安。
周一放工後,幾乎睡到另一天早上;昨晚感覺比較好,至少可以把心靜下來看看書;今天放工後的小睡,突然有一種空虛,很想躲進不需要應酬的空間里。
應酬,這種感覺,有的時候跟伴侶在一起時也會出現。《我敢在你懷裡孤獨》這本書背對自我與關係的坦誠,是個相當有智慧&勇敢的歷程,在關係面前看見自己的孤獨,與自己的孤獨對話,在關係面前承認它的存在。在關係面前坦誠,也被接納,某程度是可以更放心的享有獨處空間,同時,又可以很方心這樣不會傷害或忽略到對方。也許這也是一份需要磨合的歷程。。尤其,如果真的要一起生活一輩子。。一個人很容易,兩個人其實有難度。。這首歌的歌詞,有蠻多信息在裡頭。也挺好奇書的內容。
劉若英,對他的認識不多,中學時期買過他的一張專輯-後來。接下來被他吸引的就是MCO期間的演唱會,被他的文字&照片吸引,他的享受與真誠讓我感覺很美,很優雅,就這樣看了整場。很走心的演唱會,他的美是有內的細膩而外的,就是優雅。這首歌,是我第三個認識他的點,原來生活中的他就是那樣的一個人。挺有意思。讓我開始對他的作品有興趣,尤其與歌同名的那本書。遲些再買,最近太過嚴重超支。
謝謝的分享的歌&文字,比起嘻嘻哈哈的談笑,其實我更享受沉靜下來談心。有可以好好談深入的話題的朋友在,也確實相當重要。。可以卸下對外的盔甲,透透氣。感謝你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